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防汛抗旱 | 岐伯镇:“渴”不容缓 送水抗旱润民心
2023-05-31 09:43:00

    夏日炎炎,热浪来袭。旱情就是民情,饮水关乎民生。 

  连日来,气温持续攀升,岐伯镇历年最易出现饮水困难的高峯村、广福村、燕来村和麒阳村已出现旱情。目前,4个旱情严重的村均有70%左右的群众饮水受到影响,抗旱刻不容缓,送水迫在眉睫。 

 

  岐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时向各村(社区)询问干旱情况,全镇干部灵活机动,在下村入户工作间隙实地查看各水库、大口井等蓄水情况。  

 

  5月30日早上,送水车翻山越岭,缓缓驶入燕来村集中取水点。“送水车来了,请大家排队接水。”高峯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边站在高处喊话一边组织前来转运的三轮车和小货车有序接水。 

  送水工作人员打开车上的水龙头,将大水桶装满,再由转运人员将水陆续送到交通不便的农户家里。 

  “感谢党委政府,要不然我们的生活用水都成问题了!”高峯村村民望着水桶里干净清澈的水,喜笑颜开,满是喜悦。 

 

  为及时有效、快速准确地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岐伯镇采取了两种送水模式:一是交通便利的地点,政府利用送水车统一送水;二是交通不便的地方,先由政府将水运送至供水点,再由村委会组织的转运车辆运送至各缺水地点。 

 

  据统计,本次共组织三轮车50余辆,小货车10余辆,大型运水车1辆为群众送水,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用水难的问题。 

编辑:编辑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