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三台县农村改革掠影:山清水秀 村兴人和
2019-11-06 14:30:00 四川文明网

三台县乡村新貌。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三台县文明办)“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惘,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一首席慕蓉的《乡愁》,勾起了多少游子对家乡的思念。

  行走在村口的那条路,叹息在路旁花瓣上的颗颗露珠,滚动铁环而远去的时光,一刹那间的回望:家,就在眼前!

  摆脱贫困,一派田野丰收盛景

现代化收割器械开进沃野。

藤椒让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深秋,是乡愁的季节。田野深处,涌动着丰收的喜悦。走进双乐乡王家堰村,稻香渔村犹如置身在江南水乡,片片塘洼波光粼粼的霞光,映照着一脸的快活和幸福。“三变改革”宛若春回大地,让这个原本贫瘠的偏远小山村,不到四年的时间,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小康之路。

  依稀记得,四年前的初春,春寒料峭,绵阳市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挂牌成立,覆盖三台南路7个镇乡36个村,幅员面积100平方公里。旨在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突破口,通过在农村丘陵地区设立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探索走出一条推进农村丘陵地区加快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发展路径。消息一经传出,如久旱遇甘露,给这片穷困的山丘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三变改革,一幅丘区出彩画卷

三台县乡村新貌。

三台县乡村新貌。

  梦想一经点燃,便如万盏星光,照亮了这片沉寂的热土。

  四年来,一张蓝图绘到底。山丘连起通途,田野密布水网,光纤通达万家,新民居,新产业,新发展,新景观,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村大变革日新月异。走进景福镇鲜家嘴村,往日落后的小山村早已脱胎换骨,农旅融合发展汇聚起来的新希望,在田野山村四处开花。与之相邻,不足二十里地的双乐乡宋观庙村,粉墙黛瓦,瓜果飘香,数百亩桃园与成片的莲藕和甜橙,让人流连忘返。而在更加偏远的乡村——协和乡红花园村,全县规模最大、功能最为完善的新村聚居点已经落成,这座从《桃花源记》中写意而来的美丽新村,有了一个更加诗意的名字:南山东篱新村。

  乡韵乡愁,乡情乡音。时至今日,这片丘区旧貌换新颜,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兴人和,美不胜收。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