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梓潼:共驻共建一条心 联防联控抗疫情
2020-02-14 15:51:00 绵阳文明网

  这两天,在梓潼县城各街道,一抹抹鲜红的颜色,让梓潼县共建单位和城市小区心心相连,县城到处充盈着干群连心共抗疫情的正能量。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梓潼县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作用,通过实施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确保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老年人,赶紧回家,尽量少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你好,作为超市经营者,请你协助我们提醒前来购物的顾客戴好口罩,谢谢”…连日来,天气晴好,部分梓潼群众渐渐放松警惕,走上街头聚在一起聊天打牌晒太阳。针对这一情况,梓潼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关于在县城共建街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通知》后,各个单位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在共建街区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市民防控意识。

  全县59个共建街区县级单位、17个共建街区驻梓单位及35个共建街区物业服务小区积极按照要求,对共建街区内的商铺、物业小区、老旧小区、自建房等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湖北、广东等重点疫区以及所有从外地返梓人员情况。各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利用小喇叭、宣传单、标语等措施开展宣传活动,还纷纷走上街头,深入小区院落,教育劝导市民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扎堆摆龙门阵,减少外出活动,不走亲访友和聚餐。针对沿街商家、店铺等,志愿者们劝导生活非必需品商家暂停营业,要求营业商家设置“进店戴口罩”提示牌,并每日做好消毒和防护。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