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履职担当,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4-01 10:20:00 绵阳文明网

  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全压实。细化扬尘、油烟污染整治任务、措施,压实科室、中队具体责任,锁定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实行定人、定点、定责制度,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每两周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汇报当前工作和遇到的问题,及时商议解决办法。联席会议已召开4次,共发现并解决7个实际问题。

在重点路段开展车辆扬尘整治

  查处全方位。对在建工地、路面硬化不彻底的大型停车场,开展全面摸排巡查,要求易引起扬尘的工地、停车场采取铺装防尘网、毛毡及洒水降尘等抑尘措施;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加强对车身不洁、密闭不严及沿路抛洒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监督和查处;对管辖区已复工复产的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日常维护及正常使用情况进行逐个摸排;积极配合环保、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露天焚烧、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共检查餐饮经营门店600余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5份;查处抛洒滴漏、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18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检查建筑施工工地80余处次,约谈工地负责人3人。

排查餐饮店油烟净化系统安装和使用情况

  宣传全覆盖。将餐饮油烟治理、扬尘管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执法人员在开展排查、执法工作的同时,分发宣传资料2000份,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商家、企业、群众树立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

(来源: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人:王小青)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