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文明路上的“一抹红”
2020-05-25 10:47:00 绵阳文明网

  5月20日中午,在平武县锁江羌族乡金印村蜿蜒的清漪江畔水泥路上,一行六人身着平武文明实践文化志愿者服装,不顾长途驱车的疲惫,顶着炎炎烈日,迤逦而行。他们是来自于中国工商银行平武支行的志愿者,此行是深入残疾人士李少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李少强因意外事故而致下身瘫痪,只得长期卧床,并因此而生有褥疮。最初的手术费用,加上后期为防止并发症而长期服药产生的费用,虽然社会捐助解决了一部分,但仍让家里一贫如洗甚至只能靠借贷度日,本就患有精神类疾病的母亲更是经常以泪洗面,刚上高中的妹妹也因此而成绩滑坡的厉害。因为自己不小心的一次意外,给家里带来种种不幸,让李少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觉得无比歉疚,加之康复无望,他万念俱灰,无论是谁去看望他,经常都是沉默寡言。

  当天,本在家里百无聊赖的他,突然看到几个哥哥姐姐在他熟悉的平武工行负责人的带领下来看望他,他眼里闪过一丝光亮,很难得地与他们攀谈了几句。随着时间的推移,少强逐步地话多了起来。他说,邓行长去年就送了台笔记本给自己,鼓励他开网店自力更生,当时他萎靡不振,啥都不想做,但经过这么久,自己的心态已有所平和,现在想做点啥事,却不知道该做什么。

  于是,众人七嘴八舌,鼓励他面对现实,正视困难,并为其出谋划策,一致建议他可以向电商客服方面发展,这样足不出户也能赚钱养家。如果可行的话,还可以推荐他帮村里的专合社管理维护即将在工行融e购平台上线的网店。随着谈话的深入,他的眼里渐渐有了光芒。分别时,他比初见面时更加健谈,言语中也难掩不舍与激动。

  在这绿水青山之中,平武工行志愿者们的红马甲、红帽子格外显眼。这一抹红,如同平武工行在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路上的一面旗帜,既引领着他们向着目标阔步迈进,又传递着象征人间真爱的无限能量。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