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三台:开展“申领健康码”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03 17:17:00 绵阳文明网

  全面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要求,统筹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工作,助力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台县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申领健康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场所码’能够更好保护个人信息,打开‘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点‘扫一扫’,对准这个场所码进行扫码,出现‘绿码’就可以了。”“点击‘家庭健康码’可以为家里的老人、儿童代为申领。”“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多运动。”……2月2日,来自该县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12名志愿者组成5个小分队在潼川镇草堂社区辖区公园广场、老旧小区等场所宣传讲解“健康码”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引导市民积极申领和使用个人“健康码”,并进行一对一现场“教学”,帮助操作智能手机有困难的市民申领“健康码”,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让健康通行码可以覆盖到城区的各个角落。他们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李梓骥说:“‘四川天府健康通’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方便群众健康出行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参与到‘申领健康码’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后,我还要继续参与更多的卫生防疫、健康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这只是三台县“申领健康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三台县各乡镇、各部门组织了上千名志愿者,在医院车站、公园广场、老旧小区、商场超市等场所,以老年人群体以及春运返乡农民工为重点服务对象,入户查验申领情况,指导未申领人员现场申领,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让群众在贴心服务中进一步增强自身防范意识。

  (来源:三台县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