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市三合镇川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家模式”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2-02-16 15:25:00 绵阳文明网

  “薪火传家守初心,众托管家聚民心,贤能持家暖人心”,江油市三合镇川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本社区独特的“家模式”为出发点,努力弘扬中国传统元宵文化,丰富居民的文体娱乐活动,着力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2月15日,川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情暖元宵齐相聚,欢庆同乐度佳节”的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包汤圆、赏表演、观晚会,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和小区如家一般的社区文化魅力。

  一大早,川矿社区工作人员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有序地准备活动道具、布置活动场地,前来支援的居民朋友也陆续到场,川矿社区党委书记宣布“闹元宵·包汤圆”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家挽起袖子,开始有条不紊地包汤圆;有的揉面、有的拌馅,一块块五颜六色的糯米团在手中揉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五彩的颜色凸显着“厨娘们”缤纷的心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逐渐成形,工作人员还把象征幸运的五枚硬币随机包进汤圆里,不知道哪五位幸运儿会得到这个大惊喜呢!大家把包好的汤圆小心存放,准备在观看晚会期间请居民朋友们品尝。

  晚上,川矿社区邀请的居民代表、党员代表、抗美援朝老兵、失独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家庭,以及防疫值守志愿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晚会;川矿社区舞蹈队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闪亮登场;整齐的队形,优美的舞姿,让现场居民群众看了无不啧啧称赞,表演完毕,大家齐聚一堂观看元宵晚会;期间,工作人员将备好的汤圆下锅煮熟,亲手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了社区居民、老人、孩子手中,居民群众们边品尝着甜甜的汤圆,边连声说“感谢社区每次都想着我们呀,太温暖太开心了!”大家欢声笑语一片,俨然一个大家庭。

  独居老人李祥珍眼角突然泛起泪光:“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过元宵节,今天这个元宵节太温暖了。”说罢,她指着自己的胸口,“主要是心里觉得暖和,值了!”就在这温情脉脉的活动中,节日逐渐步入尾声。

  居民业余生活丰富多彩,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现在的川矿社区就像家一样,有温情,有乐趣。社区与居民的有效沟通、邻里之间的良好互动,为践行川矿社区“守初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家模式”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构建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编辑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