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盐亭:歌舞颂党恩 童心伴老人
2021-10-14 10:38:00 绵阳文明网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盐亭县相关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看望、慰问老年人,传承敬老爱老优良传统。

  县老年大学:载歌载舞庆重阳 颂党恩

  重阳节到来之际,县城鸿宇广场上歌声、笑声、掌声不断,老年大学300多名老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庆重阳 颂党恩 ”专场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

  300多名身着盛装的老人以合唱、小品、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抒发真挚的爱国情怀。

  老年大学学员杨天胜说:“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我们编排了一些节目来感谢党,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文艺爱好者们尽管都是50、60后,但他们个个满怀激情,精神抖擞,处处都展示着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

  优美的舞姿,欢快的歌声,让在场的1000多观众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更感受到老年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年轻的心态。

  城东幼儿园:童心陪伴 “空巢老人”享天伦

  12日,盐亭县福利院的老人们也接到了来自四川省示范幼儿园-城东幼儿园小朋友的特殊祝福。

  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一到福利院,气氛就欢快了起来。在幼儿园老师的组织下,小朋友们为福利院的爷爷奶奶表演了舞蹈,送上了礼物,一起分享水果和面包,依偎在爷爷奶奶身边听老人们讲述精彩的故事……

  福利院老人勾宗俊说:“看到这些活泼可爱的娃娃,看了他们表演的精彩节目,我都觉得自己年轻了好多,感觉很开心,很高兴。”

  不少家长也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孩子们学会敬老、爱老,学会感恩。

  城东幼儿园副园长冯晓春介绍说,在重阳节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让孩子们感受重阳节传统文化的内涵,更好的培养孩子们尊老、敬老的良好品质。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