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刘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0-03-06 17:24:00 绵阳文明网

刘超主持召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元方付康出席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付康出席会议。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审议了《绵阳市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制度(试行)》等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主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第一个时间节点目标实现之年。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要物质生活明显提高,也要精神生活明显改善,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五大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担当担责、尽职尽责,全面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及国、省相关要求,紧盯目标、找准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统筹抓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坚持全面推进,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在构建综合化平台、建立常态化队伍、形成品牌化活动、开展精准化服务上积极探索,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突出重点推进,结合地方实际精准实施一批群众急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服务项目,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样板。要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诚信建设,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立德树人、以文育人、成风化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因时制宜开展有针对性的精神文明教育,运用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大力宣传抗“疫"先进典型,引导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要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积极推动社区志愿服务进医院、进车站、进商场、进景区,组织开展好扶危济困、文明引导、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服务专业培训与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具有绵阳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十大行动”,培育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加大对贫困地区公共文化建设的扶持力度,着力提高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深化扶贫扶志教育,进一步激发脱贫奔康内生动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来源:绵阳观察)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