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走进北川
2020-11-24 16:12:00 绵阳文明网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走进北川。西南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李彦虎作宣讲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主持宣讲会并讲话。

  李彦虎博士曾在高校从事党务工作数年,曾被贵州省委组织部选派到正安县土坪镇新乐村担任“第一书记”,理论功底深厚、基层经验丰富。报告中,李彦虎博士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全会文件起草过程,深刻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全面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新判断、新部署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 “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宣讲结束后,赵华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要在创新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的独特优势,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县团组织要对照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青年理论武装、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权益维护等方面推出一批具有牵引性、操作性的青春建功行动。

  与会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接下来,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讲师团代表、乡镇团干部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团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团县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明确学习要求。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和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读书会、学习交流会等,鼓励撰写学习体会,推动反复学、刻苦学,不断加深理解;二是广泛带动青少年学习。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团日、主题队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实践,通过历史对比、社会观察和亲身实践,帮助全县青少年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三是大力开展主题宣传。在团属新闻媒体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专栏,及时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微信、抖音等青少年聚集的新媒体平台上积极、主动、有效地开展全会精神宣传。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