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三台:分发可降解垃圾袋 促进“禁塑令”落地公共机构
2021-01-22 15:50:00 绵阳文明网

  今年1月1日起,“限塑令”升级为“禁塑令”。为积极助推三台县公共机构的“禁塑”进程,近日,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采购了一万余条全生物可降解垃圾袋并分发给各单位和乡镇,助推“禁塑令”在该县各公共机构落地。

  1月21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管理股工作人员先后去到县检察院、司法局和医疗保障局为他们分发全生物可降解垃圾袋并查看禁塑工作落实情况。在这几个单位内随处可见醒目的“禁塑”宣传标语,原来垃圾桶内的不可分解垃圾袋也全部统一更换成了全生物可降解垃圾袋,办公室内的一次性塑料文件袋也被逐渐淘汰,统一更换成了牛皮纸文件袋。

  县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王桂林说:“禁塑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院就通过微信群和我们的LED大屏,对干警进行一个禁塑意识的宣传,我们在公务接待方面是绝对不允许使用塑料的一次性杯子,也减少使用一次性的纸杯。”

  据了解,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采购的这种全生物可降解垃圾袋原材料由玉米淀粉提炼,不含塑化剂,6个月左右可降解,降解后能反补土壤地力。截至目前,5000多余条全生物可降解垃圾袋已分发给60多个县级单位和部分乡镇,大大促进了“禁塑令”落地公共机构。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管理股股长王冬梅说:“近期,我单位采购了1万余条可降解垃圾袋,分发给县级单位和乡镇,让公共机构首先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在全社会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禁塑”行动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我们倡议市民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从生活点滴做起,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三台县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