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 刘超出席并致辞
2020-11-12 09:26:00 绵阳文明网

  绵阳市“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

  刘超出席并致辞

  道德引领文明,文明推动进步。11月11日,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绵阳市“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隆重表扬第五届绵阳市道德模范和疫情防控“感动绵阳人物”“最美绵阳人物”。市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主任刘超出席并致辞。

  刘超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扬的第五届绵阳市道德模范和疫情防控“感动绵阳人物”“最美绵阳人物”表示祝贺并致以敬意。他说,举行“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我市思想道德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对于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凝聚全市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思想道德建设,对加强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表彰道德模范、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等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着力提高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全市思想道德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有力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中央文明办公布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中,绵阳市第四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并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刘超说,本次评选的道德模范,以平凡中的伟大、平常里的崇高,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展示了绵阳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彰显了绵阳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扬的疫情防控“感动绵阳人物”“最美绵阳人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他们的先进事迹,温暖了人心,感动了绵阳,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他们是新时代绵阳最可爱的人。

  刘超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绵阳即将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迫切需要以模范和榜样的精神凝民心、聚民力,也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当先锋、作贡献。希望受到表扬的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真善美、汇聚正能量,在各自岗位上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和“感动绵阳人物”“最美绵阳人物”为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道德情操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和“感动绵阳人物”“最美绵阳人物”的先进事迹,大力实施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行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通过各县市区,各行业系统,社会组织的推荐和评审组评议,历时六个多月,绵阳市最终评选出39名第五届绵阳市“道德模范”,20名疫情防控“感动绵阳人物”、20名疫情防控“最美绵阳人物”。颁奖典礼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为第五届绵阳市道德模范代表颁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为疫情防控“感动绵阳人物”代表颁奖;副市长郑志恒、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为疫情防控“最美绵阳人物”代表颁奖。

  第五届绵阳市道德模范、疫情防控“感动绵阳人物”“最美绵阳人物”获奖者,以及各行各业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