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绵启动
2020-11-18 21:59:00 绵阳日报

    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16日,主题为“安全用药战疫同行”的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安州区欧奇摩尔广场启动。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市药品监管部门、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连锁直营药店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安全用药现场宣传。向市民宣传《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发放安全用药资料;现场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解答群众健康疑问,普及安全用药常识。据了解,为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我市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宣传活动,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养老院、药店等活动,提升公众对药品监管、科学服务及安全用药的理解和认知水平,对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缓解相关的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及专业技能的培训。

    据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我市药品监管部门未收到一起关于药品质量的投诉。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络平台购买药品,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网购药品应注意以下几点:选择正规的网店,购买前仔细查看店家是否有公示《药品经营许可证》和《网络信息服务许可证》;仔细查看药品,收到药品不要立即使用,应仔细检查生产日期、有效期、生产批号、从外包装上初步判断买到的药品是否为正品。另外,网上不允许销售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放射性药品等特殊药品。(古亮 记者 李桥臻)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