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樱桃嘴”们看过来 三台裕光村的樱桃红了
2020-04-13 10:52:00 绵阳文明网

  樱桃素来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对爱好这一口的“好吃嘴”们来说,是不是在盼着那酸酸甜甜的味道了?记者今天就带大家走进三台县石安镇裕光村,这里有一湾的总计近30亩的樱桃呢。

  从县城出发,往石安驾车行驶20多公里到达石安镇裕光村村委会,再沿着2019年10月裕光村才修建起的1.7公里社道水泥路继续前行,行不多久,就能看见路两边列队迎讶而来的樱桃树了。

  裕光村种植樱桃树已20多年,可是因为基础设施差,道路不畅,村民们除了自己吃和少量的出售,大多数的樱桃都因无法及时采摘销售而掉落烂掉在地里,没能产生好的经济效益。自1.7公里的社道水泥路修通后,大大方便了樱桃的采摘和销售。

  眼下,樱桃正红。一株株的樱桃树,枝繁叶茂,枝桠间满处都是娇小玲珑、晶莹剔透的樱桃,一串串,红玛瑙似的闪着星星般的光泽,特别引诱人。记者看到,村里不少的村民正架着梯子提着竹篮隐身在樱桃树的枝叶间细心地采摘着樱桃。而来自绵阳和三台等地的收购商贩也早早的就来到这里等着收购采摘下来的樱桃。“裕光村的变化还是相当大的。我们买樱桃买了20多年,先前这里全是泥巴路,每次来也就只能买个100来斤,路不好不敢多买,现在水泥路修好了,方便了,我们买的樱桃运出去受损就小,品相好也好卖。”绵阳水果经销商袁乾勇说。

  道路修通了,近30亩的樱桃树一下子就成了“摇钱树”。有的村民告诉记者,卖得好的,有一株樱桃树就卖了七八百元钱的。看见记者在采访,裕光村村民何桂贞就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到目前,我已经卖了4000多块钱了。如果是不吹风下雨,价格稳得起的话,今年肯定收入一万块钱,没得点问题。”

  裕光村今年的樱桃光照足,产量不错,加之社道路修通了,吸引了不少消息灵通的销售商前来购买,销量很是不错,旧产业焕发出新的活力,激活了村民的积极性,也引起了村支两委对这一产业更进一步的思考。石安镇裕光村党支部书记勾春杰告诉记者,樱桃味美形娇,好看,好吃,但是它的皮很薄,很容易受伤,所以无论是采摘还是运输过程中,都要细心、仔细,加强保护,这样才能保证樱桃的品相,卖个好价钱。另外,鼓励村民加强樱桃树的管理,以前路不通,樱桃经济效益差,村民对樱桃树也疏于管理,导致品种老化,果粒变小。以后要加强引导,对老品种进行改良,真正使樱桃树成为摇钱树。

  南宋蒋捷在《一剪梅》里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樱桃是娇嫩的,采摘须及时。已是樱桃采摘季,亲们,抓紧时间快去采摘樱桃吧。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