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全覆盖常态化 绵阳北川通泉镇做实文明实践活动
2020-06-05 16:45:00 绵阳文明网

  “你们辛苦了!是我们没做好,我们以后一定把厂区周围环境弄好!”5月22日上午,北川通泉镇组织机关、村社、企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时,该镇工业园区某企业负责人发出由衷的感慨。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企业、村社、镇机关的80多名志愿者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对河道垃圾、绿化带内杂草、路面灰尘、厂房小广告及废旧标语等进行清理。随后,企业志愿安排两台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冲洗,整个园区焕然一新。

  巴源矿业的志愿者杨大姐说:“活动本身效果有限,志愿者也不可能每天来打扫,但示范效应很大,微信群里企业、群众纷纷点赞,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传递文明新风。”

  通泉镇作为北川行政区划调整合并新设的一个镇,辖区群众认同度还不够高。辖区矿山、工贸企业多达62家,大部分分布在双潭、龙潭两个村,如何进一步融洽厂社关系,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摆在镇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去年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北川全面推开。通泉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提升群众认可、完善基层治理、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已经建立起通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潭村实践站及神木寨文旅融合实践点,成立了创业就业等10个志愿服务队,按月制定年度服务菜单,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经结合村级建制调整开展群众大走访,结合爱国卫生月开展卫生健康讲座及健康问诊,邀请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地头给群众“传经”,搭建一对一网格化服务企业制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由“办在群众家门口”,逐步“走进群众心坎里”。

  据了解,下一步,通泉镇将逐步建立完善16个实践站,实现文明实践全覆盖,按照年度服务菜单,以丰富的文明实践形式深入农村、社区、园区、景区、学校、医院等地,甚至是走到“线上”,有效调动广大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积极性,润物无声地培育群众的文明风尚和素养。(张强记者杨檎)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