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梓潼宏仁镇探索“1234”工作机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6-22 13:59: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梓潼县宏仁镇在金宝村召开“五大行动”暨垃圾分类推进会,决定先在全国文明村金宝村试点,逐步在全镇全面启动“1234”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当天的推进会宣读了“1234”工作机制内容和要求,现场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与会村社干部和党员代表签订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书,并在大会上作出公开承诺。

  据悉,宏仁镇“1234”工作机制是“一项承诺”: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并公开作出承诺。“两个改变”:改变群众垃圾乱弃、农村生活和生产环境脏乱差等不良生活习惯,改变厕所无害化处理不达标现状。“三支队伍”:成立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志愿队、“小手拉大手”家庭示范户队、检查评比队伍。“四分类”:把垃圾分为农作物和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分别设置垃圾箱并采取不同的转运处理措施。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