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传承民族精髓丰富校园文化——平武县2020年“非遗进校园”展示及传承人进校传承培训活动
2020-11-12 16:10:00 绵阳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发挥各类学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和传承中的积极作用,11月6日,由平武县文广旅局、平武县教体局主办,平武县文化馆、平武县非遗中心、相关中小学校承办的2020“非遗进校园”展示及传承人进校传承培训活动在全县20所中小学校圆满结束。

  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跟以往不同,主要由我县代表性非遗传承人对在校师生进行“跳曹盖、白马圆圆舞、平武剪纸、平武民歌、羌族山歌”等五个非遗技能培训,让孩子们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亲自体验非遗技能,感受非遗魅力。

  操场上,孩子们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圆圈,跟着身着白马服装的非遗传承人,一同跳起了欢乐的圆圆舞,戴着“曹盖”面具的孩子则随着“咚咚咚”的鼓声,跟着大哥哥们舞了起来。教室里,孩子们跟着省级剪纸传承人谢老师学习平武剪纸,而教室的另一边,飘荡着优美的羌族歌曲和平武民歌,悦耳动听。

  “非遗进校园”活动的成功开展向全县中小学生广泛宣传平武县在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成果,展示平武优秀的传统文化,使学生切身体验了非遗文化带来的魅力,更好的推动了平武县优秀文化的普及和传承。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