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176小时持续奋战点亮救援现场“希望之光”
2020-06-02 11:26:00 绵阳文明网

  5月29日晚上8点,欢呼声在四川绵阳江油市苏家垭隧洞内响起,3名被困人员全部生还!此时,李年军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救援工作,但连续176小时紧绷的神经,已经让这位铁打的汉子有些吃不消了。第一时间向国网绵阳市江油供电公司汇报了情况后,大家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个场景。

全体人员为顺利救援点赞。

  5月22日11时57分左右,四川江油市武都镇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发生垮塌,导致3人失联。得知情况的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提供电力支援。

  这次保电不同于以往的保电任务,关乎生命,不能有丝毫疏忽。“我负责和公司、政府部门联络,何在勇带人赶紧准备应急保电物资,王成孝、夏刚先赶紧到现场了解情况,勘查就近台区电源供应情况。大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尽快把现场电源布置好!”接到命令后,李年军心急如焚,但他必须冷静,如果他乱了,那么保电任务就会出错。  

  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迅速搭建完成了临时电源。同时,江油供电公司立即向市公司申请将10千伏文棉线转为保电线路,10千伏重镇线、10千伏万柏线作为应急备用电源,确保应急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在接下来的176个小时里,应急保电人员4人一组,每天24小时值守现场,每两个小时巡视一次设备,保障照明设备、通讯设备、救援设备、医用设备的可靠供电。

  “嗡嗡”的风机声始终响在李年军的耳畔,隧洞内风机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转,为隧洞内提供新鲜空气。李年军的神经和所有救援人员一样,一刻都不敢放松。在黑暗中,光可以给人希望,有光在,生命就在……李年军这样坚信着。

  “公司要求我们2小时巡视一次设备,但想到洞子里还有人埋着,我们随时都在确认供电设施的状态,这样心里也要踏实些。”李年军的同事何在勇说道。

  作为此次救援的后勤保障组成员,江油供电公司出动抢险车28台/次,应急发电机6台,应急保电人员42人/次,安装临时电源线580米,应急路灯25盏,提供插线板26个,捐赠帐篷3个,确保救援现场176小时未停电,为救援行动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来源:江油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