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与西南科技大学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11-04 09:30:00 绵阳文明网

  绵阳市与西南科技大学工作座谈会召开

  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携手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超陈永灿讲话 董发勤出席

  11月3日,绵阳市与西南科技大学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出席并讲话。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董发勤介绍学校有关情况。

  刘超在讲话中对近年来西南科技大学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城,因校而兴;校,因城而盛。组建成立20年来,在历届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西南科技大学实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西南科技大学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共建与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的路子越走越好,办学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超说,城市要成为大学发展的后盾,大学要成为城市发展的引擎。西南科技大学与绵阳共荣共生、相得益彰。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西南科技大学建设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推动校地常态化深度对接,全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坚定不移支持学校做大做强。面向新发展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在拓展发展空间、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以及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加大对西南科技大学的支持力度,帮助学校争取更多国家、省级层面支持,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员工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学校在现有的基础上更好更快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刘超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同时,国家正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持绵阳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区等,这些都是绵阳和西南科技大学共同面临的重大机遇。校地一家人、校地一家亲。希望西南科技大学与绵阳齐心协力、同向而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共同抢抓发展机遇,完善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携手积极对上争取,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在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中更好服务绵阳发展;共同肩负国家使命,把自身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等重点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扮演好各自角色,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共同推动协同发展,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绵转移转化产业化,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陈永灿对绵阳市长期以来对西南科技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发展有关情况。他说,自建校以来,学校走过了艰苦创业、曲折求变到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完成了开拓办学新路、提速发展、构建本硕博完整学位体系的三次历史跨越,正在向创建国家一流大学的第四次跨越迈进。回首过去,西南科技大学伴随着绵阳科技城一起发展壮大,西南科技大学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绵阳各界各方的鼎力支持。

  陈永灿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发展目标和未来远景,正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将共建与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的体制特色转换为学科优势,将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用人的特色进一步彰显。下一步,学校将把服务绵阳发展和学校自身发展紧密相连,进一步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成员优势,助推绵阳协同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在绵阳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区中展现更大作为,加强校地双方科技协同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将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全力服务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绵阳科技城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对西南科技大学所提支持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解决措施。

  座谈会前,刘超还来到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等处,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

  市领导王华蓉、颜超、张学民、蒋丽英,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刚、陈朝先、尚丽平、杨世源参加座谈会。(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