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涪城:开展禁毒宣传 提倡文明生活
2020-06-24 16:07:00 绵阳文明网

  每年6月是国际禁毒宣传月。今(24)日,涪城区禁毒委员会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这个就是现在的一种新型毒品‘神仙水’......”涪城区禁毒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市民展示新型毒品(仿真品),并讲解其危害性,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聆听。

  “我今天逛公园看到这里在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人员都热心地在给我介绍,我还用手机照下来。照下来之后,我就回去给身边人宣传或者是说放到朋友圈里,让大家都了解毒品对身体对社会的危害性。”市民佟女士说。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市民和周边商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小礼品,认真讲解毒品的危害、毒品的来源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告诫广大居民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谨慎交友,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通过这样形势多样的宣传讲解,使过往市民感受颇深。

  “每年都有这样的宣传,今年他们做的就特别好,有毒品的仿真品还有标有禁毒知识的小礼品,这样我们不仅乐于接受还可以更多的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市民白女士说。

  “每年6月是禁毒宣传月,涪城区每年都会开展一些宣传活动,这次新型毒品我们提供了仿真样品,让市民更直观的感受毒品的样子,使他们以后在生活中遇见这些学会怎么拒绝,另外禁毒法和禁毒条例宣传资料在发放的过程中也对他们进行了讲解。”涪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指导员唐育健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