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羽毛飘动 青春飞扬 平武中学“秀”出别样课间操
2020-11-24 17:04:00 绵阳文明网

  近年来,平武中学推行民族课间操,融合白马藏族的舞蹈动作,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也传承了白马民族文化。每当各族学生快乐地跳起融舞蹈和体育运动为一体的民族舞蹈课间操时,校园就成了民族团结展演的大舞台。

  据了解,平武中学共有1500余名学生,除汉族外,还有白马藏族、羌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学生。每到大课间时,各族学生身着民族服装跳起学校编排的《羽毛飘动 青春飞扬》大课间舞蹈。

  《羽毛飘动 青春飞扬》大课间活动中,同学们先在《白羽毛飘起来》的音乐声中进行热身运动,快乐长跑;接下来的健身操部分,音乐由快到慢,讲述着白马人英勇奋进、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优秀品格,具有浓浓的白马风情;健身操结束后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圆圆舞,1500多名学生手拉手组成70多个圆圈,以圆圆舞音乐为背景,在操场上飞舞转动。

  平武中学教师程丽道说:“平武中学根据地域特色融入了白马藏族元素的舞蹈,学生在阳光体育活动中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焕发出了生机与活力,并让孩子们了解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到了传承与发扬。”

  平武中学的白马藏族学生表示,大家在课余时间也会向同学们推广白马民族文化,让其他民族的同学们在身边就能了解平武县民族文化瑰宝。

  平武中学高三八班学生朱棋棋说:“白马文化以前可能有很多同学不了解,但是经过大课间活动以后,有很多同学开始询问我关于白马文化的事情,我们的文化已经传承了很多年,我也希望经过这个大课间我的同学们可以和我一起热爱它、保护它。”

  白马藏族舞蹈课间操的推广,让更多学生对白马文化的产生好奇之心,想要更多的去了解、接触白马民族文化。

  平武中学高二一班学生李歆蕊说:“通过大课间活动,让我了解了许多民族文化,特别是白马文化,白马文化历史悠久、古老深远,传承了数年,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这样的民族文化。”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