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云端”科博会更具特色更高水平
2020-09-25 13:56:00 绵阳文明网

  科博会是一扇“世界之窗”,绵阳从这里看世界,世界从科博会更加了解绵阳。第八届科博会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围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主题,向大家呈现了一场科技、思维、发展盛宴。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16时,科博会云展览累计观展次数为2176.1397万次,累计观展人数为260.6967万人。

  据介绍,本届科博会围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高端化和专业化相结合、办展会和促发展相结合三大特点,线下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线上举办云上展览和投资推介会,把本届科博会办得更具特色更高水平。

  科博会上演的一场场思维盛宴,为“最强大脑”、业界翘楚摆下智慧碰撞的“大讲台”,迸发出更多科技创新的新思维。本届科博会线下论坛更加突出高端化和专业化,李兰娟、欧阳钟灿、董明珠、曹德旺、马光远等专家、企业家在本届科博会上,金句频出,思维碰撞中勾勒出新形势下可持续发展的轨迹。

  星空下的科技城、360度VR全景、3D交互设计和1800余项展品……从浩瀚宇宙出发,第八届科博会“云展览”小助手穿越时空“闪亮登场”。记者跟随智能导游机器人“小科”,一览本届科博会云展馆的4个主题展馆和部分精品展位,“云游”1800余项“黑科技”展品。

  科博会是一场科技的盛宴,为各种新技术、新成果搭建起展示的“大舞台”。本届科博会首设“云展馆”,把线下展览场景搬到线上,打破实体场馆时空限制,打造了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的智能云展馆,3D建模总数超过5000个,将云展馆和每个展品的细节都精细到极致,实现360度旋转全景观看。

  本届科博会打破时空、地域限制的不止是“云展览”。9月21日15时,在第八届科博会官网上一场“云上约会”打得“火热”。伴随着视频中的产业环境等推介信息,点击量一路猛增到190多万。这是科博会首次将投资推介大会“搬”到云端,更少见的由两地城市共同承办——四川省绵阳市与重庆市北碚区。

  科博会是一场经贸合作的盛宴,为国内外企业和产业项目架起了信息沟通、携手合作的桥梁,更为绵阳对外开放敞开了新的大门。按照办展会和促发展相结合的思路,本次招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云展览、云推荐、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集中展示签约项目105个、签约金额691.73亿元。

  本届科博会将招商引资推介会搬到了“云端”,借助中企视讯和封面新闻等大型网络平台,同步在线实时直播,开展了一场“屏对屏”的投资推介活动;另一方面,聚焦来绵开展活动的民进全国企业家和海内外侨商,借助双方的会议平台,开展了两场“面对面”的投资推介活动,充分展示了绵阳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和未来发展的无限机遇。(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